银时修宝亲妈妈

雷点高不意味着什么都可以试试

马苏里拉芝士:

看到花花太太这段话,百感交集,总觉得有些话不吐不快,因此想跟大家说说,希望大家不要嫌我烦。


我入周叶圈两个多月,时间不长,写的长点的文也就小周有事发生和买同人注意收货地址两篇,剩下都是些零零散散的短篇。大家可能看出来了,我写文偏爱温馨无虐的搞笑向,我文里很少出现一些“刺激”的情节,因为我想让他们顺遂的相识,相知,相爱,相守。在我心里他们都是特别特别好的人,因为喜爱,所以才会动笔。可能笔力不足,但我还是希望我的读者能从我的文字里得到一些积极而温暖的东西。我希望你们看过我的文能会心一笑,我希望你们能从我笔下的他们身上获得一些希望和力量。


说白了,我写的就是傻白甜,我也知道没那么多人喜欢这种没什么波折,平淡的像白开水一样的文,而我又没有那个文笔去让平淡的故事生辉。但即便如此,我还是不想去写狗血虐。因为生活本来就是有各种各样的不如意,因此,我想去编织一个梦,让我爱的他们能够圆满,能够幸福。


我看耽美好几年了,看原耽,也看同人。我这个人看文毛病特别多,洁癖,极端1v1,虐点贼低,还有一些看起来很匪夷所思的雷点(比如周枪叶这种3p我都吃不下……倒地不起)。我对同人的要求甚至比原耽还要高,这导致我错过了无数被推为经典的文。我也很苦恼,但雷点这玩意儿,不受我控制。


我也曾思考过原因,后来觉得,大抵是因为同人的主角,是我已经深深喜欢的吧。我怀揣着爱去看他们的故事,也因此见不得他们受一点委屈。他们可以因为命运的捉弄,因为生活的阴差阳错而彼此错过,但他们绝对不会出于自身原因而去伤害彼此。不论如何,他们是相爱的,任凭外界如何撕扯,他们的心始终是向着彼此的。我这种近乎吹毛求疵的爱情观被无数人指责过“没事找事”,“不现实”,但我就是这样。


因此,我拒绝那种毁人格的同人,那种无脑的彼此伤害,极端的ooc。我们拿强制爱举例,曾经我理解的强制爱,是双方纠葛极深,一方步步紧逼,另一方因为种种原因逃避但又无法否认自己的心,这种极端动摇的情况下,被一个导火索点燃一场xing爱。这种意在表达角色内心的挣扎,但大前提是,他们彼此相爱。然而现在我看到的很多强制爱,发生在双方没什么感情基础的情况下,几乎可以等同于强j。但让我不理解的是,强j这种在现实生活中一定会被指责毁三观的行为,放到同人里,大家的接受度就变高了,无数人热烈追捧,大喊“带感”,“刺激”。


带感在哪,刺激在哪?恕我不能理解。


但千说万说,这只是我个人的雷点和想法,我无法要求世界围着我的喜好转,也无权去干涉别人创作的自由,能做的仅仅是默默关掉页面而已。


可能会被说脸大,但我还是想说,希望各位创作者在动笔前,能多思考一下,写这个情节究竟是因为你爱他们,觉得这个故事适合他们,能体现出他们的特质,还是仅仅因为想到了一个段子,觉得爽而直接随便找了两个人安插进来,如果去掉名字,这个人物还有一点点他们的影子吗?我努力让自己做到前者,我也希望大家都是前者。


希望和大家共勉。


(ps:难得这么正经,小可爱们不要被吓到嗷~我本质还是那个傻白甜……溜了溜了,去看书)


硝化:



我觉得我需要声明一下我的立场,虽然我是个秉承“想看看,不看叉,辣眼拉黑”原则的闷声党,但鉴于之前有妹子都把有些东西推到我面前来让我吃了(不是loft的推荐,是当面声情并茂的那种推荐= =#),今天想起来了顺便说说,为了避免以后再发生这种不愉快,我得把有的事情说清楚








我不是在说我的口味,我是在说我的原则












我看CP同人想看什么?




想看他们是相爱的两个人




不是谈恋爱,不是谈情说爱,是“他们相爱”




无论描绘的是什么剧情,什么背景,无论故事的起点他们有没有感情基础,无论他们的感情是一帆风顺还是经历过诸多磨难,无论故事是HE、BE或者OE,无论甜虐,无论H或清水




我想要看到他们尊重彼此的人格,他们理解彼此的灵魂




他们所做的事要出于他们立场下正常的三观,以及他们相爱的心




我想要看到他们是match的,然后走到了一起,仅此而已








不要跟我说谁强迫谁是因为爱




我不知道爱是怎么沦落到成为各种OOC和三观不正的借口的




如果说你觉得正常的爱情包括强迫爱那我只能说我们三观不合尽早掰了吧




如果说你喜欢不正常的爱情那请不要把这种不正常的思想扩散给别人,请圈地自萌谢谢




不要跟我说什么这是剧情需要




出现这种情况要么是作者对剧情掌控力不够,要么就是故意的




两种我都不乐意去“理解”




不要跟我说什么这是生活写实




我看cp同人不是为了看作者讲他们怎么不合适怎么被生活的风霜打磨了热情最后爱没了




那么多题材放着不写写这种,这么见不得他们好,作者怕不是个黑哦




不要跟我说什么虐虐更健康




虐和BE可以,但只接受古典悲剧式的,命运的作弄是唯一原因,他们不会故意的相互折磨,他们的灵魂永远亲密




悲剧有美学,但是为虐而虐说实在的,不美,而且充满了作者的私欲




不是说我很圈管不准写为虐而虐的作品,只是麻烦写这种东西的时候请原创,同人不适合选手发挥,你不心疼的人有人心疼。








除此之外  OOC拒绝!过度玩梗拒绝!LTP这种绝对三观不正的拒绝!没什么好说的但还是要强调一下








对于我来说,所有二次元的生活都基于一个目的,让自己开心。所以我的行为会非常情绪化,爱屋及乌或者殃及池鱼什么的都不需要合理的理由,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我可能因为作品喜欢/拉黑作者,也会因为作者表现出来的人品而拒绝/喜欢他的作品;我可以因为一个作品合我胃口而跳一个坑,同样可能因为坑里粮吃着不舒服而出坑。




至于混圈,朋友能交则交,有志同道合者当然是好事,但我也不会为了和谁谁谁做朋友而改变自己的态度,就算几百个人在网络上骂我情商低不会做人,又有什么关系呢?“你又不影响我现实生活,我为什么要费心思和你打交道?”我只要我自己的所作所为不违心不违法不违道德伦理就够了。




同理,我是来表明态度的,讨论可,交流可,但不要来纠正我,如果ky我会删评论


评论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