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时修宝亲妈妈

落花时节又逢君

预警:1 受了一位小机灵鬼的启发,随手摸了条鱼,架空背景,ooc有

          2  本人小学生文笔,逻辑死,第一次写文,不好看也没办法了,看不惯就直接点❌吧


又是一年春来早,永乐城里身着劲装一身正气凛然的武林人士也越来越多。城中各个店家则是满面笑容地招呼着来往行人,盘算着待这一场英雄会过去之后,自己兜里又该有多少进项,面上的笑容不由更灿烂了几分。


张佳乐正是在天下豪杰齐聚永乐的时候,悠哉悠哉踩着一地落英踏入了这座怡人的城市。一来便先去了武林盟主府,拜访自己一年未见的好友。


而武林盟主面对自己的旧友却露出了一脸嫌弃的表情。孙哲平冷冷看着在会客厅往自己嘴里塞点心的张佳乐,不耐烦地出了声:“我说,你来我这里就是吃东西来了?”


红衣的青年则是不紧不慢咽下最后一口糕点,方笑意盈盈道:“那不能啊,我自然是来参加英雄会的呀。”


孙哲平几乎想踢他一脚:“三年了,你都是三界英雄会魁首了,你到底想干什么?”


张佳乐歪着头思考片刻,郑重其事地答道:“我要打败叶修。”


于是当了三年武林盟主养出来的耐心就此告罄,孙哲平送出一个冲天的白眼,转身就走。


张佳乐不满地冲着他喊道:“什么啊,我也是在替我们一雪前耻啊!”


然而他的挚友只留给了他一个越走越快的背影。


风流俊俏的张公子忧伤地坐回椅子上,发起呆来。思绪不由自主地回到了刚才出自自己口中的名字上,叶修,叶修啊……


他想起来了,五年之前,张佳乐和孙哲平初出茅庐,正是年少气盛。二人相伴闯荡江湖,一刀一剑组成繁花血景,锋芒之锐无人可敌。于是信心满满地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武林盛会英雄会。


张佳乐至今都清楚地记得五年之前,永乐城也是一如今日,春色正好,满城飞花,入眼之景皆可成画。他和大孙则是野心勃勃,誓要在英雄会上以武会各方英杰,夺得魁首,名扬天下。


然后他们就遇上张佳乐这辈子最大的劫数叶修。他们的繁花血景被当时的“斗神”一杆却邪挑破。少年人的斗志在斗神的枪尖下黯淡了一瞬,而后燃得更高。


彼时年轻气盛的少年迎着斗神略带戏谑的目光叫嚣道:“你等着,我早晚有一天打败你!”


那时候的叶修是怎么回他的呢?张佳乐在记忆中努力翻找,然后找到了一双明亮若星辰的眼眸,当年的斗神笑道:“你做得到就来吧。”


回忆至此,红衣青年终于打破了自己风流贵公子的外形,他一下跳了起来,像只炸了毛的猫:“靠啊!这家伙太气人了好嘛!”


气呼呼的青年冲进了盟主府的演武场,对着存在于想象中的斗神挥出一式又一式的剑招。


多日之后,英雄会的决战擂台之上,张佳乐目光锋利一如他手中的长剑,银亮的剑身轻轻荡开沉重的禅杖,随后剑尖炸开一朵华美的剑花,堪堪停在了对面僧人咽喉一指之外。


他收剑,温和有礼地对着僧人抱拳一礼:“一灯大师,承让了。”


僧人收回禅杖,双掌合十,回以一礼:“张公子当真少年英杰,无愧于魁首之称。”


待张佳乐下了擂台,之前四下观武的人便纷纷迎上来祝贺他又一次蝉联魁首,称他为当今武林第一人。青年在这样的恭贺下有了一瞬间的茫然,孙哲平问他的那句“你想干什么?”在他脑中不断回响。


他想要打败叶修,张佳乐这样回答。可是脑子里的声音依旧对他发出了疑问:“但是你已经两年未曾见他了,你为什么不继续去挑战他?就像你三年前做的那样。”


张佳乐顺着声音,飘回了三年前。是了,五年前他败于叶修之手,放下狠话要赢他,然后叶修就在之后金盆洗手,退隐江湖。张佳乐几乎疯了一样去找他,踏遍万水千山,他终于在一座桃花开得极美的小镇找到了叶修。


彼时的叶修已经完全不像曾经叱咤风云的斗神了。他一袭青衣,眉眼如画。展颜微微一笑,便像是柔柔春风拂过,温柔得让人斗志全无。


张佳乐在这样的笑容下溃不成军,他逃一样离开了叶修的视野,去拿下了那年的魁首,一直蝉联至今,他终于与叶修曾经蝉联的魁首一样多了。


红衣青年神思恍惚的走出人群,看见自己的好友正好蹙眉望来,眼中是担忧的神色。


张佳乐在孙哲平开口前先苦笑着摇了摇头。孙哲平长叹一声,无奈的看着他:“你快点想通吧,叶修等你太久了。”


张佳乐下意识回嘴:“哼,不需要多久了,我马上去打败他。”


语毕,青年噎了噎,一时之间不知道下面该说些什么。


孙哲平无力地扶额,他一手遮住眼睛,咬了咬牙方才开口:“五年了,你估计都没好好看过永乐城吧,走,今天兄弟带你好好逛逛。”


张佳乐跟在他身后,有一搭没一搭地听他说话。红衣青年用一种几近漫不经心的态度看着自己来了三年的城。很美,他想,可是总觉得还缺了些什么。


走神的后果当然就是撞到人,等张佳乐意识到的时候,他撞到的小不点已经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了。大孙在旁边手忙脚乱地哄小姑娘,不时对他投来怒视的目光。


看到自己狂妄地不可一世的挚友如今堪称狼狈的样子,张佳乐一下笑出声,然后在武林盟主的怒目下清了清嗓子。他俯下身,对着还在哭闹的小姑娘微微一笑:“别哭了,好吗?”


小女孩一时被他皮相所惑,治了哭泣。红衣青年伸手想要摸摸她的头,一时不查,被另一个冲过来的小豆丁正正撞在腰眼上,顿时浑身一软,险些栽倒。孙哲平毫不客气地大笑出声。


冲出来的小豆丁张开双手护在小姑娘面前,冲着张佳乐龇牙咧嘴,很是凶悍。那小姑娘则是呆愣了一瞬间,眼中浮现恼怒的神色,她一把扑上去一口咬在了小男孩耳朵上:“要你瞎出什么头,明明本姑娘比你厉害!”


刚才还凶悍的小狼崽被她这一咬,气势全无,他期期艾艾地向着女孩讨饶。小姑娘冷哼一声,瞪了这突然窜出来的二人一样,拉着小男孩跑远了。


张佳乐此时方才注意到小姑娘和小男孩手中各自有一把小木剑,而小丫头身上的衣物明显比这小男孩干净得多。他若有所思地看着两个小萝卜头打打闹闹地走远,在孙哲平不耐烦的催促下,他恍然回神。


“大孙,”红衣青年笑意盈盈地注视着两个蹦蹦跳跳的小身影,轻声开口:“叶修曾经问我,为什么我的剑法那么绚烂,却永远也找不到准头,你还记得吗?”


孙哲平闻言挑了挑眉,转头去看他。青年一双眼睛里逐渐显露出似曾相识的光,他转过身,神色称得上是意气风发。


“我要去找叶修了,现在动身的话,还来得及在桃花凋谢之前见到他。”张佳乐如是说。


孙哲平眼睁睁看着这个家伙丢下这么一句话后几个起落见不见了踪影,终是释然地笑骂了一声:“两个笨蛋。”


尾声


叶修自摊主老伯手中接过油纸包,慢悠悠地往自家走去。他看着覆盖了长平镇的大片艳丽的红云,无声轻叹,今年的花期马上又要过了啊。


临近家门时,他默默停了脚步,细细端详着站在他家门口的青年。那人灼灼红衣,眉眼如画,端的是洒脱俊俏,浑身上下都写满了肆意张扬。叶修的眼里不由带了丝笑意,一别多年,这人倒还是最开始的样子。


张佳乐转眼就看见了他心心念念了五年的男人。他不动声色地将手背到身后,拭去了掌心的冷汗,然后缓慢的走到那人身前:“叶修,加上今年,我也是四届英雄会魁首了,和你一样。”


叶修眨了眨眼,问道:“所以你是来找我继续比斗的吗?”


说这话时他的眼里满是细碎的阳光,整个人看着出尘的不在红尘之中。


张佳乐控制不住地伸手抚上他的面庞,在他眉眼处不舍地流连,青年沉声道:“你昔年问我,为什么我那么绚烂的剑法却总是落空,你还记得吗?”他自顾自说着,也不等男子回话:“因为我的剑在对上你的时候永远不舍得伤你,我赢不了你了。”


张佳乐的手自叶修面庞滑落,转而握住了他空闲的那只手,与他十指相扣。红衣青年注视着自己的心上人,他在那双他魂牵梦萦多年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在爱人温柔的目光中将藏匿多年,连自己都险些被蒙蔽的情思一一诉说:“我在五年前,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初遇时的心跳如擂鼓,找到你的时候全身心的狂喜与忐忑,每一次回想起你时候的悸动,原来我早就爱上你了,在看见你的第一眼。


叶修笑意盈盈地听他说完,然后在开得正艳的桃花树下给了几近哽咽的张佳乐一个拥抱,他笑着道:“我一样等了你三年了。”


评论(13)

热度(15)